灣家/中二/自嗨王
全職/TF/劍男人
CP很多/追蹤須謹慎
QQ:2961017511

© 王ㄍ@社畜
Powered by LOFTER

[方王]Another Side

这篇的另一视角,顺便当作七夕贺文,赞。(喂#

 

------------------------------------

00

前略,我是个已经在这个住宅区有两年了的大学生。

 

  在外地求学的坏处大概就是要面对全新的人事物吧──一个不小心砸了考试,来到了这个没有高中同学的地方;抽不上宿舍连租屋都找得战战兢兢;更惨的是三个月前还被男友甩了现在每天形单影只。

……好吧,本来就是个不善交际的书呆子,能交到男票也纯属意外。

 

 

01

  巷口的店铺重新开张了,据说是新换了老板──啊,称呼上的问题,虽然这一带念做郊区,但其实住宅和商店是9.8比0.2。而也许就是这种对于商店的"排挤"使得这里的老板都待不了太久吧……我想,重新点亮橱窗的那间店也不会例外。

 

 

02

  人生就是由一连串的不幸事件、普通事件和缘份迭加而成,比如因为睡过头、急急忙忙出了门却把钥匙锁在家里;为了消磨等锁匠的时间同时取暖而走进了这间应该撑不了太久的店;以及和店主的相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他看了看在里头转了两三圈却仍然没有拿出钱包的我,走进店面后的门再走出来,然后一个盛满热可可的马克杯递了过来。「还是坐着等比较舒服吧?」

 

 

03

「妳又在看什么了?」

「……泉镜花,唉算了你应该不知道。」

「至于吗,不过就是比我多读几年书!」

 

店长趴在店内的那张木质桌上百无聊赖,而我手上捧着的是泉镜花的短篇翻译集──伯爵夫人正抓着高峰医生的手、血染的白衣更衬得她肌肤雪白。

 

「……这种东西到底有什么好看的?」

我拿起手边的马克杯啜了一口红茶,暖暖的不烫嘴、温度恰好。「你不懂。」

 

  他们在视线相交的几秒内便倾尽了一生的爱恋,然而一方至死仍不晓自己为人所爱、所挂记。这样的爱情令人动容,但望之怯步。

 

「……嘿,我有个故事比那精彩一百倍,听不听?」

 

 

04

「……好无聊的故事。」

「妳-说-什-么-!」

 

  店长的故事内容大约是这样的:山的那边有个国度,里头有个伟大的魔术师和他ㄧ群并肩作战的好伙伴们。他们一同消灭了许多敌人、造就了王国的盛世,之后伙伴中的看着魔术师长大的牧师向魔术师告白,他们在处了一阵子的对象后以牧师的能力不再、于是告还家乡(实则周游列国)而结束。

 

「店长,你游戏玩多了吧?」

店长趴在桌上的脸非常地惊恐。「妳知道?」

「这不明摆着吗?」我叹了口气,再度拿起翻译集。「游戏打太多、导致语文和逻辑组织太差考不上学校,所以才少读了几年书。」

「……妳妹。」

「再说了,」准备投入茫茫字海前我望了店长最后一眼。「魔术师不拦着牧师出走,有他的原因吧?」

 

 

05

这家店在这里竟真成了例外。

  除了市场定位和以往完全不同外,店长那通杀上至老太太下至小学女生的笑容也是主因。至于我嘛──

 

「我说,和我这帅店长待这么久居然一点感情也没有?」

「没办法,我无法同原始人类产生什么异样的情感。」

「原、原始人类……」店长正摆弄着那两只镇店之熊。「我记得我好像只比妳少读四年书吧?」

 

我放下手边的水壶,茶叶随着水的漩涡飘荡。「……我觉得我还是更喜欢防风和冬虫夏草。」

  这是那两只镇店之熊的名字,虽然我也不懂为什么要给大熊玩偶取个中药名,顺说,放在店外面的那只熊叫王不留行,不只体积比这两只小了点,连脸都瑕疵得可爱。

 

「呵,」店长意外地沉默了许久后,才露出一种我从未见过的、应该可以称之为寂寞的笑容。「或许他当时也是这么想的。」

 

 

06

暑假,我仍然留在这里,研究所的考试正一步步逼近。

那之后,我再也没有在店里露面,倒是在图书馆认识了不少一同为研究所奋斗的同学们。

 

  偶尔休息时,我会想起据说精彩一百倍的那个故事──看着从小成长、然后数次同魔术师一起出入战场的牧师,最后离去时身为爱人的魔术师却毫无阻拦,甚至祝福他一路平安。

  从店长口中说出来的故事平铺直叙,里头完全没有一点角色的内心世界,可每次咀嚼,似乎都有一点不同的想法──已经为国度付出很多而不自觉的牧师,以及自以为是地不想让恋人为王国所束缚的魔术师;明明憧憬着大千世界却仍然留在国度里的魔术师,和其实希望留下来的牧师;深爱着对方却从不溢于言表的魔术师,还有以自己所有行动来表示深爱着对方的牧师……

 

好吧,确实是有那么点精彩。

 

 

07

牧师在周游列国后是否回去原来的国度了呢?而魔术师是否仍留在那个国度呢?

确认完榜单、走在回家的路上时,我想。

 

我相信,他们两个总会在某个地方重逢吧。

——顺说,经过熊熊王不留行时我转眼一看,发现店长不知道什么时后招了个新店员。

 

[fin]

 

------------------------------------

 

……我觉得,我还是有好多东西没写出来

其实我也不知道考研是怎么一回事,因为我没考←

 

祝大家七夕情人节快乐 


评论 ( 6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