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中二/自嗨王
全職/TF/劍男人
CP很多/追蹤須謹慎
QQ:2961017511

© 王ㄍ@社畜
Powered by LOFTER

花店老板跟开书店的-02

接龙文的真谛就是你永远不知道这个故事会在下一个人的手中变成什么鬼样子。 @一如既往 哭了没? (干

前篇


02


三天后,花店老板和书店老板重逢在巷尾的餐馆,前者自来熟地和后者在同一张单上点餐。「欸,真没想到啊!」

 

「主厨虽然长得可怕了点但手艺挺好……很奇妙的组合。」

对方噗哧一笑。「那天忘记告诉你了,副主厨还特嘲讽。」

 

「喻文州。」初来荣耀街的书店老板友善地伸出手。

「方士谦。」花店老板握上那只手,外加一个不输对方、同样可以迷倒一干少女的笑容。

 

----------------------------

 

「杰希杰希……」方士谦趴在桌上,望着一脸冷静的王杰希。「杰希大大,理我一下好吗?」

手中的书页被翻过了一面,被骚扰的咖啡店老板完全没有想要抬起头的意思。「你就这么放着你的店到我这里来,没问题吗?」

 

下午四点的阳光从木竹帘的间隙探进来,搭配咖啡豆的醇香和眼前的人,方士谦忽然感到无比满足。

 

「今天我休假。」方士谦维持原来的动作,对眼前的人笑着说。

 

----------------------------

 

  新开的书店正好在王杰希的咖啡厅隔壁,这个组合莫名有种相辅相乘的味道──喻文州在初访荣耀街时,便决定要将自己的书店坐落在这间咖啡厅旁边,以满足文艺青年一本书总是得跟着一杯咖啡的习性。而事实证明,书店老板的选择太正确了:多数从隔壁咖啡厅步出来的人们很是愿意到他店里逛一逛,并且以实际行动对他的收入作出贡献。

 

  隔壁的咖啡店老板偶尔也会来光顾他的书店,而知道王杰希是咖啡厅老板这件事来自于开张前,他从方士谦的花店离开后便走进了这间咖啡厅,推开门后意外地发现那里只有一个人。「请问......」 

「不好意思,咖啡厅还没开始营业,可以请您稍后再过来吗?」

 

对于似曾相似的话,喻文州很直接得表现出情绪。「……咦?」

「嗯?不是客人吗?……还是您需要其他帮助?」

 

「啊,不是的,」他摆了摆手,澄清了咖啡厅老板对于自己的一点小误会。「只是因为刚才也遇过类似的对话才……」



「原来如此。」那人转过身去,继续做着营业前的准备。虹吸式咖啡壶被擦得透亮透亮,午后的阳光倾泻在吧台边上的比利时皇家咖啡壶。喻文州没有离开而是四处张望着,最后出于咖啡厅老板预料之外地选定了吧台从右数过来的第四个位置上。

 

「不好意思,请问我可以在这里等你们营业吗?」他微笑着响应对方直视过来的目光,这才注意到对方的大小眼有些可爱。「你好,我是喻文州。」


  最后,被打扰作业的咖啡厅老板在新邻居的微笑下妥协了,谁让散落在那人身上的冬日暖阳太过耀眼--「......王杰希。」他给对方递过自己店里的菜单。「初次见面,你好。」



-TBC-


评论
热度 ( 11 )